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

奇哥「三十歲以後」「搬家」


2007年後的這三、四個月以來,我繞著全台灣不停的走唱,這是長那麼大以來第一次
自己一個人在人前唱歌,我總是拖著一大箱的行李和一把吉他,常常要掀開別人的後車
廂,把這堆家當塞進去,然後前往表演的地方Setting,這才發現每個人的後車廂裡,真
是包羅萬象,裝著各式各樣你想得到和想不到的東西,而每每在掀開的一瞬間,人在台
北以外的我,有時會想著在這刻,你所有認識的人此時都正在做什麼,又是否會有如蝴
蝶效應般的就悄悄的和你攀上一點關係,於是我開始寫了這首歌,來紀念這次對我來說
算是十多年來音樂路上的成年禮,是的,現在我已經敢一個人大聲的唱了。




〈三十歲以後〉
從來沒這樣想過 三十歲以後的我
時間不停的轉動 我期待有一點不同
像個小男孩…
不知所措

可不可以從頭來過
我知道那是種奢求
I still believe it will be normal
No matter what is gone, what is wrong



〈搬家〉
三箱的CD 兩箱的玩具 四箱的書 半箱的秘密
發黃的牆壁 刮花的磨石地 年輪的回憶
怎麼整理在士林的五坪裏晾著內衣樓下的7-11是營養補給
呼吸著不怎麼新鮮的空氣 不知不覺門上貼了個喜 We Are Family
Are we moving moving moving movingTo a place with free
Are we moving moving moving movingTo a place without lonelyI wish

凋零的市區 奢侈的郊區 驕傲的鬧區 遊戲的學區
鋼筋水泥的臺北叢林 生存下來需要一點勇氣
搬離一個半成品 搬到下一次累積
兩百公里外的媽咪 依然等著我不是不想回去 覺得有點來不及
I am moving moving moving movingTo a place with free
I am moving moving moving movingTo a place without lonely
I wanna go homeWhich one could be the one
I am still moving moving moving movingTo a place with free
I am moving moving moving movingTo a place without lonel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