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4日 星期二

Finn「文藝青年」「改變自己」

Finn

訴說青春期不切實際的都會民謠。
Finn的歌其實是非常溫柔的,卸下輕狂執溺的難以捉摸,
當歌者琴弦撩轉,註定以各種姿態相遇的我們,
都早已駐足在他繽紛的流動裡。




〈文藝青年〉
熟讀世界名著和村上春樹 哲學思想不能不清楚
還要說 "我喜歡楚浮!"
嬉皮年代的他們 愛抽大麻煙
搖擺 需要爵士樂
Heineken的一點感覺

濃縮咖啡來一杯 請相信我頹廢的專業
至少 聽到Holiday
不會想到 搖頭派對

我是 自以為的文藝青年
唾棄流行文化
大概就可以走出自己的世界
我是 自以為的文藝青年
理想在哪邊
也許先等等我 
了解這一切(改變這世界)

Bob Dylan的詩 究竟寫給誰
Johnny Marr的指法 我下個禮拜就學

〈改變自己〉
你總在夜裡說著你最近受到的委屈
是情人傷了你的心 媽媽又歇斯底里
工作不太順利 主管百般挑剔
同事覺得你歹鬥陣
嘆口氣說 草莓族抗壓性太低

這個世界 本來就不太合理
太多事情 我們不能夠決定
這個世界 本來就不太合邏輯
太多的事情 不是倔強就可以
所以他說 如果無法改變他們 就試著 改變自己

電話裡的我通常不太回應 默默聽著你的心情
暗自為我們的未來憂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