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5日 星期三

Echo「傾慕」「OK?」

回聲樂團

回聲樂團(Echo),成立於台灣新竹清華大學迴聲社。1999年在獨立藝人網站發跡,初期
作品交融中國近代詩文與英式搖滾風格,獨具特色而廣受注目,歌曲線上試聽與下載次數
高達該網站年度前三名。2000年開始不斷受邀參加多個大型搖滾音樂節、以及台灣各地
中小型演唱會,並持續在數間Live Hous安排演出,至今已多達百餘場,現場表演經驗豐
碩。2002年獨立製作完成首張專輯《感官駕馭》,獲得數十位音樂人和媒體界好評推薦
,更在中國得到華語流行樂傳媒大獎第一季選的評審團肯定而拿下最佳新人獎。2007《
巴士底之日》為ECHO回聲樂團繼《感官駕馭》之後,睽違五年的最新專輯。巴士底
(Bastille)一詞為法文中的「監獄」,而巴士底之日 (Bastille Day)則為革命紀念日。透過
新專輯,ECHO回聲樂團對「巴士底之日」提出重新詮釋,一則是過去那些被城市困住的
日子,一則是那即將揭竿的革命之日。

音樂訴求以觸發感官知能為軸心,利用搖滾樂為基調,附加層疊的吉他聲響與鍵盤樂器
,以及綿密交織的文字,試著喚醒朦朧失焦的記憶畫面和存在於當下的複雜情緒。探討
青年眼中的生存價值、人性本體、情愛慾望,以及都市中抽離的時代虛無感,在音樂所
衍生的畫面與想像之間,帶領聽者回歸自然單純的情緒,和深層錯雜的思索。


成員︰
主唱、吉他–吳柏蒼 / 吉他–黃冠文 / 貝斯–邱文彥 / 鍵盤–吳新逸 / 鼓手–慕春佑




〈傾慕 〉
這晦澀的念頭總是縈繞著我
空洞的眼眸這剝離的解構
和荒誕的苦痛依然交織朦朧

別再這樣質疑我給我些許的傾慕
歸於我別再蠢動交給我別再保留
這瑰麗的面膜總是黏附著我
蒼白的輪廓這陰柔的蠱惑和撩人的撥弄

依然川流不休侵襲著我
別再這樣質疑我給我些許的傾慕
歸於我別再蠢動交給我別再保留
綜觀一切雖然全事與願違
但我依然無悔只求得一絲迷戀 我
眼前光影開始閃動
這就是我尋求的解脫
我的肢體開始抽動
短暫的傾慕已足以崩離我的苦痛


〈OK?〉
暈黃的水銀燈 沿路流洩這熟悉的夜色
異常頹美被煽動的暈眩 隨之冷卻我是如此清醒 卻又疲憊
我已無法掌控自己向你走遠縱然不知你是否欣喜向我道別
彌留中駛向這 無盡漆黑庸擾我的臆測 
交迭不歇反饋的電流聲 猶如影魅如今卻是如此 索然無味
我已無法掌控自己向你走遠
縱然不知你是否欣喜向我道別
Do you feel OK? Do you feel OK?
請你抹煞我的知覺讓我能 更完美
你剝離我的防衛讓我能 更安全
Do you feel OK? Do you feel 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