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2日 星期日

薄荷葉「粉紅電台頭」「神的小羊」

薄荷葉

1998年成立,正港高雄團。
組團多年,從一個個大學生,到踏入社會,薄荷葉始終是認真地創作,恣意地玩團。

薄荷葉的音樂直爽中帶有傷陳複雜的婉約意境,歌詞充滿度現實的矛盾與不安。
時而憤世嫉俗,時而雲淡風清。聲音的表現恍若微微顫抖的蒼白少年,有時清脆甜美,
卻又常常聲嘶力竭。吉他的演奏在語桐的巧手下為薄荷葉本身築起一道厚實而堅固的音
牆,在牆之上,吉他的音符潑灑出優美而華麗的圖像,隱隱卻又牽動起令人懸然欲泣的
淒美之情。富有續聚張力的聲音與吉他,搭配強有力的鼓擊、輕巧流暢的貝斯,薄荷葉
的音樂正朝向未可知的光亮與黑暗中,急速前進。





〈粉紅電台頭〉
卷積雲,帶點哲學意味的天空
裝上透明的翅膀要旋轉飛翔
能不能,飛去遙遠神秘的地方
冰冷的空氣最適合人類呼吸
暴風雨,巨力萬鈞的占領盆地
溫柔的殖入用力的填補空虛
你踩著,夏日的步伐離去
有著渴望回頭的背影
我知道,因為我在注視著你
注視著你,沉溺於幻覺的未來
是否我們也用溫柔黏膩
縫補彼此的清寂

〈神的小羊〉


毛絨絨捲曲著睡著
誰為我留下一盞燭光
就這麼赤裸裸的醒來
誰來為我披上衣裳

我懷疑這個世界的真實性
日光夜景 誰的眼睛還沒有加上濾鏡

那些自以為是的真理
只是可笑的幻影
整個世界叫人無路可去
誰能安慰這個脆弱的心

如此暴力的撕裂我鞭打我
任憑那殘存的意志曝屍荒野

扯斷輕柔搖擺的鈴鐺
無主之魂到處遊蕩
神的小羊妳在哪裡
神的小羊我在找妳

神的小羊我看見了妳
神的小羊軟綿綿躺在那裡
神的小羊誰忘記了妳
神的小羊血淋淋躺在那裡

沒有留言: